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行业发展 > 安全生产

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4-28 16:22   

 

  4月26日,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长沙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张江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司长钱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副司长刘翔宜主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张成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是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支撑,增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能力的重要基础,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地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以及有关中央企业要深刻认识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项目申报质量不高、监管不强、协同联动不够等问题,切实增强实施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注重分类施策,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完善和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加强项目的绩效管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谋划一批大型综合性粮食物流枢纽项目,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层次有序的粮食枢纽物流体系,引导和促进粮食物流通道化、网络化运行,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支撑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物流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立健全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建成“四个一批”的梯次推进机制,做到项目谋划重点抓布局,项目储备重点抓前期,项目实施重点抓进度,项目建成重点抓投产。要牢牢抓住安全底线、质量核心、绩效应用这三个关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要切实强化工作和监管合力、资金和技术保障,为提高项目质量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抓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兴产业的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高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

  会上,湖南、江苏、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浙江、广东、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

  4月25日,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湖南粮食集团综合产业园区、铁路物流、港口物流和军粮配送仓项目,并进行了分组座谈。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就湖南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与张江波、钱毅等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全程参加会议调研及座谈。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中储粮集团,中粮集团,安徽省阜南县、江西省于都县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