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行业发展 > 安全生产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12-12 12:25   

12月2日,省局专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11月22日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岁末年关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类风险聚集、隐患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两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通过召开党委(支部)会议、集中学习等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抓好全系统安全生产检查督查。12月份,结合省级储备粮轮换验收,局机关组成4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粮油承储企业、承储库点、加工企业,对粮食储存安全情况,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风险防范机制、隐患排查机制、应急响应机制及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仓储设施和作业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储粮企业安全生产操作情况,粮油加工业防暴情况,基建工地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督查。三是要抓好储粮薰蒸药剂的清理整治。组织对全系统储粮药剂的数量情况、管理情况进行一全面清理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对企业落实储粮药剂管理制度情况进行重点整治,严格落实药剂库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熏蒸作业流程和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问题发生。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和应急处置。要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谨、处置得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