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产业科技质量 > 科技质量

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4-22 20:27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

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和粮食局),省局直属各单位,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中粮集团岳阳米业、湖南粮食集团、湖南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军粮集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湖南“好粮油”产品和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助推湖南粮油产业创新发展,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省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湖南省粮食科技周活动”,现将《2019年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落实。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19416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仓﹝201996号)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湘科发﹝201939号)要求,根据全省粮食行业实际,省局制定了2019年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是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储保安全。活动围绕推动粮油产业提质升级、转型发展,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的重点任务,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湖南“好粮油”产品和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物资储备等相关知识。同时,开展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和人才供需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粮食行业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优质粮油产品日益增长的需要,充分发挥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基础性作用。

二、活动项目

)组织参加国家局在南京举办的集中宣传活动

521日、22日,省局组团参加国家局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的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组织部分代表参加科技“三对接”等系列活动。

(二)省级活动

1、省局组织参加518日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及系列活动。

2、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湖南省经贸技工学校实验室向社会公众开放,宣传粮油营养膳食、质量鉴别知识。活动时间:519-26日。

3、省局机关举办年轻公务员一对一粮食和储备业务指导培训。活动时间:519-26日。

(三)各地自主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可结合本地实际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如湖南“好粮油”产品和粮油健康营养科普讲座、爱粮节粮大讲堂;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湖南“好粮油”产品与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还可组织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以及参观现代化粮库、粮油加工企业等爱粮节粮教育基地。各地粮食质检、科研机构要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小学生和市民参观,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粮食安全知识。

(四)发放科普宣传品

结合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发放面向城乡居民的粮油营养健康等方面的科普宣传材料。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制作有特色的科普宣传品,并通过多种形式将宣传品发放给群众,增强全社会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扩大粮食行业的影响力。

三、有关要求

(一)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兴粮兴储工作,把粮食科技活动周作为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措施,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二)请各市州和有关单位组织有粮油科技三对接、人才对接需求的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参加国家局在南京组织的科技三对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1。参加活动代表食宿自行安排,费用自理。参会人员名单由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于2019426日前统一向省局报送。省直有关单位直接向省局报送。全省代表名额控制在20人左右,报名回执表见附件2

(三)各地各有关单位组织开展活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少花钱办好事的原则,杜绝奢靡浪费行为。要认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和安全责任,高度重视活动参与、参观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四)要利用媒体宣传、现场宣传和进社区宣传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广泛宣传湖南“好粮油”产品及粮油科普知识。要做到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有效利用本地优势和地方特点,配合做好全行业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宣传工作。

(五)请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省直有关单位于2019426日前报送2019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于66日前报送总结报告及相关音像资料。

人: 产业发展与科技处 桂茜

联系电话: 0731-84813220

    箱: 526915499@qq.com

附件:

1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日程(南京活动)安排表

2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南京活动)报名回执表

附件1

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日程(南京活动)安排表

(时间:2019520--22日)

时间

日程安排

参加人员

地点

20

(周一)

下午

报到

21

(周二)

900

930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江苏省人民政府领导及承办单位负责人;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有关垂管局领导

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

1000

1040

科技周开幕式暨科技三对接启动仪式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江苏省人民政府领导及承办单位负责人;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有关垂管局领导及业务处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企业和单位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广场

1040

1130

广场科普活动

上述参加人员,以及南京财经大学有关院系教师和学生;南京市民

1430

1500

科技成果对接签约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签约方;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企业和单位

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

1530

1730

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科技和人才工作座谈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代表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科技和人才展览(其他场馆同步举办)

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人员;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企业和单位;南京财经大学有关院系教师及学生

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馆

22

(周三)

900

1130

科技成果发布会

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人员;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企业和单位;南京财经大学有关院系教师及学生

南京财经大学行政楼报告厅

科技和人才展览(其他场馆同步举办)

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人员;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企业和单位;南京财经大学有关院系教师及学生

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馆

1430

1700

学术讲座

各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人员;有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企业和单位;南京财经大学有关院系教师及学生;南京市民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附件2

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

(南京活动)报名回执表

单位盖章:

序号

姓名

民族

性别

职务

工作单位

联系手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暨启动仪式

科技成果签约

科技人才

工作座谈会

科技三对接活动

备注

联系人:                  联系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