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产业科技质量 > 科技质量

省局在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科技和人才工作座谈会上推介经验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6-03 23:52   

  2019年湖南粮食科技周活动贯彻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储保安全的发展理念,围绕落实“科技兴粮”与“人才兴粮”重点任务,聚焦科技创新,省局组织参加了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有关活动、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开放实验室、年轻公务员“一对一”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5月21日,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对全国3个国家粮食技术创新中心进行授牌,我省推荐的“好粮油”行动计划省级示范企业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全国粮食产业(小麦面条制品)技术创新中心。5月22日,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十四五”粮食机械装备技术创新发展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南京召开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科技和人才工作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作了题为《依靠科技创新力促粮油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交流发言,介绍湖南实施“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的典型经验。组织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湘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参加国家局在南京举办的科技成果展;来自全省科研院所与企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全国粮食科技成果对接签约、科技和人才展览、科技成果发布会、学术讲座等活动,就人才供需、校企合作等作了深入交流。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组织并参加本地区科技周启动仪式,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其中,郴州市深入城镇圩场、街道社区及市民农民家中广泛宣传科学储粮、粮油质量安全、节粮减损等方面知识,开放粮油质量检测室,讲解判断霉变粮食的方法,受到市民欢迎。长沙市把科技活动周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参观贵太太茶油现代化生产工艺,积极宣传 “茶油产业联盟”,树立“湖南好粮油”形象。湘潭市和永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宣传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发放科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