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产业科技质量 > 科技质量

张亦贤局长调研湖南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优质稻种培育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07-19 09:31   

  7月1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率队赴开慧镇调研湖南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优质稻种培育工作。

  在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田中,张亦贤局长俯下身子仔细查看了该公司新选育的优质香型早籼稻品种金早香一号等50多个高档优质香型水稻禾苗的生长情况,并向技术人员认真询问了不同优质稻种的主要特点、培育进度、预计产量等情况,对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优质籼稻的品种选育及开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公司为打造湖南省环洞庭湖地区稻米产业联盟多做贡献。

  张亦贤局长指出,好粮油产品,必须要有好的品种做支撑,发展粮食产业,培育优质种子是基础。种子好不好,不仅直接关系到粮食品质的优劣和农民收入的高低,还直接关系到产业提质增效和湖南粮食的品牌形象,一定要把这个基础夯实夯牢。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新品种稻谷研究,不断探索更适合湖南土壤气候的优质稻种,力争让全省、全国人民都能吃上口感更好、营养更全面的湖南大米。

  局办公室、产业发展与科技处、湖南粮食集团、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