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产业科技质量 > 产业发展

张亦贤局长赴湘阴督导调研“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创建及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12-26 20:35   

1225日,省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率队赴岳阳市湘阴县督导调研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创建及粮油产业发展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工作情况。

张亦贤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穗丰粮食专业合作社考察调研,并与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和湘阴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粮油企业和合作社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张亦贤在座谈会上指出,湘阴县作为2017、2018、2019三个年度的“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认识深、站位高、抓、效果好,在种植结构调优、培育龙头企业和粮油品牌、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为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了路径,“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初见成效,值得肯定。

张亦贤强调,下一步,湘阴要坚定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发展粮油精深加工产业的信心,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依靠龙头企业带动,加强政府引导,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基础上,探索“油菜+优质中晚籼稻”生产模式,保障绿色优质粮油产品有效供给稳定增加;在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过程中,聚焦农民增收、粮油优质品率提高和粮油加工业产值提升三个重要目标,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依托和放大湘阴县的人文、交通和区位优势,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支持发展芝麻油、菜籽油和调味品精深加工;继续探索“互联网+粮油”发展模式,发展粮油电子商务和新型零售业态,搞好互联网营销,构建经济高效的优质粮油销售渠道。

省局办公室、粮食调控与储备处、产业发展与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