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物资能源储备 > 应急调运

省局全时戒备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7-17 12:37   

受强降雨影响,自7月初以来,全国和省内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针对日益严峻的汛情灾情,省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时保持高度戒备,全力协调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78日,省局收到应急厅关于向岳阳、张家界等7个市州调运救灾物资的指令后,在20分钟内启动应急预案,12小时内完成11730件物资出库、装载和发车等工作,安全迅速地将救灾物资运抵灾区。711-13日,又先后收到国家局和省应急厅的4批次调运物资指令,局机关和备灾减灾中心工作人员通宵达旦,连续奋战48小时,一方面做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从四川成都调拨给我省5000床毛巾被、2000张折叠床的清点接收工作;另一方面依据指令分别完成向江西调运30000件中央物资、向省内7个市州调运8000件省级物资的出库、装载等任务,全力保障了兄弟省份和省属市州取得防汛救灾阶段性胜利。

进入汛期,特别是我省启动防汛应急级响应后,省局物资能源处和备灾中心按照局党组要求,始终紧绷抢险救灾这根弦,提前清查和维护救灾物资、装备,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全时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在岗待命,从而实现了一有灾情快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