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视频丨小康生活中少不了的甜,新中意送来了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8-27 11:28   

红网时刻记者任晔陈珉颖常德报道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的要求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三餐温饱,大家开始追求吃的多样性,重视舌尖上的健康,不同的场合还想尝点不一样的。慢慢地,各种各样的休闲食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并已占有不可或缺的一席。

2015年,中国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位于常德澧县一家濒临破产的民营企业中意糖果,成立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意”),迈开了湖南粮食行业跨界糖果生产的第一步。

2016年公司销售额仅为2000余万元,2019年达到近1亿。几年的时间里,公司紧跟市场,注重研发,推出一系列健康休闲食品,力求让消费者不仅吃得过瘾,还要吃得健康。

在不影响口感的前提下减糖、增杂粮,出品“小芝奶酊”牛轧糖等健康类糖果;结合天然提取物,研发胖大海糖等健康保健类糖果;充分利用当地特色,生产姜糖等特产糖果……新中意目标是打造中国健康休闲食品第一品牌。

2017年开始研发常温冰淇淋,如今已通过市场的验证,成为“网红”产品。据科研人员介绍,因为布丁里面含有水份,冷冻后会有冰晶感,影响口感;调制出冰淇淋固有的细腻润滑感,需要找到牛奶和油脂合适的配比,而这需要大量的实验;布丁营养丰富,口感柔软爽滑,却与传统冰淇淋制造工艺大相径庭,在无冰淇淋老化工艺和冷链运输存储条件下,冷冻后保持细腻松软口感,是常温冰淇淋必须要突破的难题。经过两年近千次试验,常温冰淇淋终于在2019年下半年面市。

2019年常温冰淇淋在各大电商平台亮相,虽然当年只卖了100万元,但2020年3-5月,短短两个多月销售额达到1200多万元。

跨界让湖南粮食产业链不断延伸,科技为产业赋予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