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支部动员部署“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3-20 16:10   

3月20日,省粮油信息中心召开支部会议,深入贯彻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着力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信息中心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根据会前安排,信息中心支部每名成员深入学习了机关党委制定的理论学习计划有关内容,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省局党组《“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等内容。每名成员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围绕学习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谈体会、讲收获、提意见,深入分析认识当前信息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统领,积极主动谋划好2020年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省局下发的《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信息中心实际,服从服务于省局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智能粮食管理系统考核运维、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宣传及专题活动等工作。二是要以“大学习”为切入点、以“大讨论”为发力点、以“大落实”为落脚点,切实开展好重点活动。充分认识“聚焦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打造粮储湘军”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政治过硬是前提,爱粮爱储是特色,创新担当是路径,争创一流是目标”的活动内涵,结合活动开展,扎实做好活动宣传等相关工作。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在省局机关党委组织的2019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考核中,信息中心取得了局直单位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要深入贯彻3月13日省局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按照陈冬贵局长、熊卫国组长在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把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要求、同部署、同落实。四是要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时刻绷紧干事担当的弦。要进一步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思想上不滑坡、工作上不松劲、生活上有照应;发挥支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主动干事、务实担当,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服务水平和谋大事、解难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