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执法督查处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08-10 08:54   

86日,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和局机关党委的部署,执法督查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湘宣电〔2021〕63号通知精神,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周副局长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检视问题,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副局长和全体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对执法督查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点评,并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要求:一是认识要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学习要深,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本领要强,既要钻研政策业务,又要努力扩大知识面,还要注重提高实际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做好工作的本事本领;四是工作要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查漏洞、补短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五是敢于亮剑,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创新,摒弃做老好人思想,勇做疾风劲草、敢当烈火真金,在全处形成“讲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