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火热启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0-07-10 09:28   

7月9日,“天地‘粮’心”——第三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在长沙启动。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在赛事中接受爱粮节粮、科技人才兴粮教育,让粮食安全教育落地生根。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覃世民,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共青团湖南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总编辑甘大智,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全臻,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智,以及来自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的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活动;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教育、团委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摄影大赛由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湖南粮食集团协办,湖南省粮油信息中心和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特别支持。大赛以“天地‘粮’心”为主题,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含高职)、中学生(含中职)和教职工征集手机摄影作品,征稿截止时间为9月19日。

陈冬贵局长表示,充分利用湖南的优势媒体资源,以更为新颖、更接地气的传播方式,正面发声,大力宣传“湖南好粮油”,树立“湖南粮食”的良好形象,推进全省粮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是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已经开创性地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全国范围内数以百万计的师生、家长热情参与,从传统农耕文明到现代农业科技,从三湘大地到“一带一路”邻邦,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以日常化、艺术化的角度,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对祖国和乡土的深情厚爱。该项赛事作为推动“湖南优质粮油”和爱粮节粮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的绝佳切入点,在促进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树立爱粮爱储、悯农惜粮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爱粮节粮工作中来,强化对粮食安全的认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全面总结前两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大赛组委会随活动通知公布了湖南粮食集团、省粮油产品质监中心及各市州大型粮油企业拍摄点,目的是要将大赛与“湖南好粮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期待广大师生深入拍摄点精心创作,拍出更多能生动反应从田间到餐桌粮油产购储加销全过程的佳作。除了启动仪式,大赛还将举行《我的湘粮故事》特别节目(系列)、“背后的故事”系列报道、校园影展和优秀作品结集分享等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