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第四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07-14 11:21   

爱粮节粮扎根心田

第四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13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范小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推动青少年爱粮节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学生手机摄影大赛,传承天地“粮”心。今天上午,第四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在长沙启幕。

作为主粮大省,湖南担当起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全省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有效提升、粮食产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谱写“湖广熟、天下足”的崭新篇章。

如何让湖南千万青少年关心粮食、节粮爱粮?从2018年至今,省粮食、农业、教育等部门每年主办“天地‘粮’心——‘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始终以粮食安全教育和爱粮节粮为重点,向广大青少年群体传播勤俭节约的价值观,感召他们关心三农、走进粮仓、走近乡土,参与农事活动,体验农耕生活,推进爱粮节粮主题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

3年来,大赛活动从湖南辐射到全国,来自数百所大中学校的上万师生踊跃参赛,累计产生数以千计的摄影佳作。参赛学生用镜头记录粮食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个精彩、动人的瞬间,用光影传播爱粮节粮意识,感恩天地“粮”心。今天的活动现场,对第三届摄影大赛产生的优秀作品给予表彰。

据悉,第四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向全省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和在职教职工进行作品征集。与往届不同,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全部作品进行分类分组,获奖名额将从生产、收储、加工、销售和质检等环节创作题材中按4222比例产生,继续播撒“爱农爱粮”的种子,也为“粮储湘军”积蓄未来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