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21-07-14 11:20   


713日,天地”——第四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线上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世民副局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同时也是全力打造粮储湘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关键之年。奋进新征程,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粮食库存充裕,口粮安全有保障,但我国人口多耕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必须居安思危,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部门,我们有责任行动起来,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保障安全的坚定明确信号。

覃世民副局长表示,天地”——“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全国范围内数以百万计的师生、家长热情参与。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从传统农耕文明到现代农业科技,从田间地头到储粮仓库,从现代粮油加工企业到百姓餐桌,广大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中华民族积淀的厚重农耕文明、呈现了大国粮食向现代化迈进的新格局、彰显了新一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的责任和担当。本届大赛将继续围绕天地为主题,契合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湖南优质粮油工程,以宣传湖南好粮油”“爱粮节粮、科技兴粮健康消费为目标,结合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种子到餐桌全过程选题,活动举办方随活动通知公布了湖南粮食集团、隆平水稻博物馆及各市州(县市区)大型粮油企业拍摄点,期待广大师生朋友们深入拍摄点,了解粮食怎么种植收获、如何储存和加工,精心创作出更多能生动反应从田间到餐桌粮油产购储加销全过程的佳作。也希望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储备、农业农村、教育、团委部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全力开展好今年的赛事。

本届大赛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湖南省粮油信息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特别支持。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联通5G应用行业展厅。启动仪式现场还为部分第三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罗振新,团省委副书记刘雯、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智及省教育厅、湖南粮食集团湖南教育电视台等有关负责人,省局办公室、产业发展与科技处、财务审计处、人事处、信息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粮食局)、农业农村部门、教育部门、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当地有关高职学院和中职学校团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