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粮食局召开机关纪委第四次全会
暨纪检联络员工作例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8-09-19 00:00   

  9月17日上午,省粮食局召开机关纪委第四次全会暨纪检联络员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国家监委领导讲话精神和省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纪检联络员,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杨晓渡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杨晓超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并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体会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解读,是对监督权力运行规律的透彻认识和对纪检监察机关广大干部的严管厚爱,充分体现了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的政治期待和严格规范,是对加强机关纪委队伍建设的重要指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五起党员领导干部搞封建迷信活动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的通知》,并就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作为纪检干部,一要充分认识到纪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坚持刀刃向内,防止“灯下黑”,确保纪检队伍不出问题;三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纠偏治弊、抓早抓小,不断增强工作本领,确保单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