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8-11-12 00:00   

  11月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直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杨勇权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局机关、驻楼局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质监中心、湘潭技校班子成员及党建、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

  杨勇权书记从《条例》修订的意义背景、亮点特色,强化的纪律红线、明确的减轻从轻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解读,解读既融合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深刻理解,又结合了典型案例进行对照剖析,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语言鲜活,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的全面理解和深入把握,为更好地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当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作为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紧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条例》的政治性、先进性、时代性,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统领全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使学习贯彻《条例》的过程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

  省粮食和储备局还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学习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推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