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粮食调控储备 > 粮油购销

湖南部署早稻收购工作 全力打好早稻收购仗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7-07-13 08:36   

  7月12日,全省早稻收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粮食供需形势和市场走势,安排部署2017年早稻收购工作,同期召开“省级储备粮实物库存管理工作座谈会”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由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同志主持,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同志讲话。省粮食局调控与储备处负责人作工作报告,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购销计划处、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粮油棉处负责人发言。

  会议部署,要优先储备轮换收购,适时启动托市预案。早稻上市前期,在确保农民售粮有道、售粮有价的前提下,优先满足各级储备粮轮换收购。将密切关注市场行情,适时启动托市收购。要统筹安排收购仓容,严格审定托市库点。今年全省将各级储备轮换收购网点、托市收购网点一并统筹布局。要积极创新收购方式,对接新型种粮主体。各地要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加强与农业部门的衔接,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信息库,精准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门向其宣讲政策,做好服务。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深化“人性化服务”。将“深化人性化服务”主题活动朝着常规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推进。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高度重视,对会议专门作出批示:抓收购是粮食部门的主要职能,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确保农民种粮收益的重要抓手。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要会同中储粮、农发行科学分析形势,弹性把握启动时间节点,确保储备粮轮换顺利、确保农民种出的粮食应收尽收。要规范收购行为和秩序,绝不允许压级压价、绝不允许搞人情收购、绝不允许打白条、也绝不允许慷国家之慨,坚决杜绝以陈抵新、粮食转圈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强调,今年早稻收购工作形势复杂,前路艰辛。全省粮食系统同志要迎难而上,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和更优的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今年的早稻收购任务。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早稻收购工作全局;二是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做细做实收购工作;三是要以服务种粮农户为中心理念,全力提升人性化服务工作水平;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正确引导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