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业务频道 > 执法督查 > 依法执法

省局举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骨干培训班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lshwzcbj.hunan.gov.cn   时间:2019-11-04 11:49   

1028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骨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1028-29日,局在长沙举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骨干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市、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执法督查系统1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双随机抽查应用方面的专家杨焕成授课。对双随机、一公开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详细讲解了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的主要功能。培训班采用实操演练方式,让参训人员人手一台电脑进行了全流程全角色的在线应用练习,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周辉在动员会上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权力寻租和优化营商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推行双随机抽查应用系统是落实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必然要求和具体措施。

周辉强调,一是所有参训人员要学懂弄通,切实掌握好应用系统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参加本次应用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要组织好本市州、本单位的应用系统培训,并且及时对系统使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技术支持。二是学以致用,高效运用好应用系统。通过做好抽查应用系统的对接、完善抽查应用系统和全面运用好抽查应用系统,确保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双随机抽查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